英公司推出12万元自制“口袋卫星”

2013年10月14日18: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公司推出 卫星搭载 口袋卫星 发射 每日邮报

  英公司推出12万元自制“口袋卫星”。[产品视频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报道,近日英国一家公司推出了一种迷你卫星,消费者仅需花费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7万元)就可制造自己的卫星。

这种卫星为长5厘米的正方体,因为小到可以装进口袋而被称为“口袋卫星”。卫星可以发射到太空以拍摄地球照片或进行宇宙实验。

该卫星是由格拉斯哥的一家新兴公司阿尔巴轨道(Alba Orbital )公司推出,公司制造并出售小卫星的部件。同时,该公司也帮消费者找到相应的发射火箭。公司近日就与意大利的一家名为GAUSS的公司展开合作,帮助人们将卫星搭载在俄罗斯的第聂伯号运载火箭(Dnepr)上升空。

据公司的创始人汤姆沃金肖称,“口袋卫星”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很多机会,使它们将想法立即付诸实践、省去政策上的麻烦、同时也可以尝试新的东西。

但公司最早的计划却是帮助人们实现太空安葬,即将装有骨灰的太空船通过卫星送上太空,但该计划因为不符英国宇航署的法律规定而被迫放弃。(编译:张露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