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百年的“赝品”为梵高真迹 估值3000万英镑

2013年09月11日10: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赝品 梵高 真迹 蒙马儒日落 拍卖 艺术品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本月将展出一幅名为《蒙马儒日落》的新作,这幅画由梵高创作于1888年。有趣的是此前这幅画一直被当做赝品,被收藏者丢在阁楼里尘封了一个多世纪。

拥有这幅画作的私人收藏者曾在1908年首次要求鉴定画作真伪,被告知这是一幅赝品,一文不值,随后将其弃置在家中阁楼不予理会。1991年,收藏者家人邀请梵高博物馆再次鉴定,得到的结果依然是“这不是梵高真迹”。如今,新的研究表明,这幅画上的颜料与梵高其他真迹所用颜料相同,专家们改变了固守了一百多年的意见,宣布这幅画确实为梵高所绘。

画作展示了法国南部一个地区落日时的景色,画中大片蜀葵沉浸在暮色之中,远处还依稀浮现着一片废墟。巧合的是,这一情景也曾出现在梵高1888年7月5日写给弟弟西奥的一封信中。信中梵高描绘了前一日所绘的一幅画的内容,正是以上情景。

梵高博物馆总经理阿克塞尔•鲁格说,这一新发现堪称“百年一遇”,更难得的是,这幅画作在梵高全部作品中具有转折性,是他艺术生涯极盛时期的一幅标志性作品。

艺术品专家估计,如果拍卖,这幅画作现在的价值高达3000万英镑。梵高的作品历来是艺术品市场最受推崇的珍品,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三幅梵高的作品相继创下画作拍卖纪录,其中《向日葵》以2500万英镑拍出,《鸢尾花》以3700万英镑出售,《加谢医生的肖像》售价更是高达5200万英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