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可读取手机数据 苹果黑莓安卓无一幸免

2013年09月09日17: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黑莓 手机同步 手机操作系统 明镜 安卓 美国国家安全局 数据加密 苹果手机 手机用户 世界报

据德国《世界报》9月7日报道,谁要是认为使用昂贵的智能手机可以免于被窥探监视,那他是大错特错了。美国国家安全局 (NSA) 的专家显然已经成功地破解了苹果、黑莓和安卓手机的数据加密。

《世界报》援引德国《明镜》杂志报道,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能够读取大部分流行智能手机上的用户数据。安全局的专家已经破解了安卓系统、苹果及黑莓手机的操作系统。因此安全局也就能看到手机用户的一切敏感信息,比如通讯录、短信、便签和所在位置。

《明镜》报道,安全局为每个较大的手机操作系统厂商都建立了单独的工作组,他们的任务是秘密窥探智能手机的内部。他们不仅可以读取苹果手机上的数据,还能查看和这部手机同步的电脑。利用一些小型的脚本,安全局可以监控至少38个苹果应用。

安全局对付黑莓手机也取得了同样的成功,2009年他们实现了对黑莓短信的读取。同年,黑莓厂商曾经改变了数据压缩的方式,短暂地加密了系统。但是第二年的十月,系统再次被攻破。安全局也破解了号称十分安全的黑莓邮件系统,这对厂商是一记沉重的打击,因为公司一直声称,他们的邮件系统是不可攻破的。黑莓厂商拒绝对《明镜》的报道发表评论,他们保证黑莓手机是不存在"后门"的。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