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猩学蛙泳挑战科学结论

2013年08月16日10: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大猩猩 游泳 蛙泳 科学研究 进化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科学家近日发现,一向被人们认为水性不佳的大猩猩竟然学会了蛙泳,颠覆了之前的科学研究结论。

此前,科学研究一直认为,大猩猩游泳的能力很差,许多陆生的其他哺乳动物在水中也只是会简单地狗刨几下,一些动物园里饲养的大猩猩甚至淹死在隔离水域中。长期的进化使得树上生活的猿类丧失了游泳技能,因此由猿猴进化而来的人类也不得不发明其他方式越过水域,例如涉水或者搭桥。

美国两只人工饲养的大猩猩库珀和苏里亚则是猩猩中的游泳天才,它们学会了蛙泳,而且和人类蛙泳姿态非常相似。生活在密苏里州的库珀能够从水池底下把东西捞上来,生活在南卡罗来纳州的苏里亚则能独立蛙泳12米。库珀甚至还学会了潜水、漂浮这些难度较高的技能,苏里亚也可以像人类那样,把头埋入水下睁着眼睛游泳。

科学家勒娜特•本德说:“人们认为猩猩是很怕水的,这两只猩猩的表现令人惊讶,这也挑战了之前猩猩不擅长游泳的结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