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创始人15.32亿收购《华盛顿邮报》

2013年08月06日10: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华盛顿邮报 亚马逊 格雷厄姆 福布斯 每日邮报 创始人 资料图片 韦茅斯 网络零售 发行人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贝佐斯(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日前以2.5亿美元(约15.32亿元)的价格收购了历史悠久的《华盛顿邮报》。在此之前,该报纸由格雷厄姆家族经营了长达80年之久。

《华盛顿邮报》集团现任首席执行官唐纳德格雷厄姆表示,此次收购包括《华盛顿邮报》报纸和网站,以及该集团旗下其他出版刊物。他说,虽然《华盛顿邮报》在现有情况下也能继续存活并盈利,但他希望贝佐斯能带领这份报纸获取更大成功。

现年49岁的贝佐斯一手创办了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平台亚马逊,拥有252亿美元个人净资产,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位列第19名。

唐纳德格雷厄姆称,他接触了多位买家,最终决定将报纸出售给贝佐斯。格雷厄姆的外甥女凯瑟琳韦茅斯将继续担任《华盛顿邮报》首席执行官兼发行人。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贝佐斯暂时无意对报纸进行任何改变。(编译:陈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