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核电站放射性地下水渗入太平洋速度加快

2013年08月06日10: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核电站 福岛 地下水渗入 电力公司 监管机构 泄漏 朝日新闻 隔离层 污染水 核污染

据BBC报道,日本核监管机构5日说,严重受损的福岛核电站由于放射性地下水蓄积面临新的紧急情况。监管机构警告说,一个用来阻挡放射水的隔离层出现破裂,受污染的水渗漏进太平洋的速度可能大大加快。

报道说,福岛核电站在2011年地震和海啸中受损并发生严重核泄漏。在那之后,福岛核电站发生了数次污染水泄漏和冷却设施停电的危机情况。

核电站的运营方东京电力公司因未对放射水泄漏采取公开和透明措施而受到严厉批评。东京电力公司上月首次承认阻挡核污染地下水的隔离层发生泄漏,受污染的水流入太平洋,但他们正采取补救措施。东京电力公司承认自从核泄漏发生以来,已经有20-40万亿贝可勒尔的放射性物质氚被泄漏进大海。

但日本核监管机构表示,东京电力公司的补救措施是临时性的,该公司的危机意识很差,因此现在的情况很危急。核监管机构表示,如果地下隔离层失效,水就能够渗透到更浅的地下。一旦到达地表,污染水流动将大大加速。《朝日新闻》报道说,受污染的水可能在3周内到达地表。据信,受核污染的水来自每天为冷却反应堆注入的400吨地下水。(老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