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天然气集团上半年狂赚3.56亿英镑 或继续涨价

2013年08月02日09: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英国天然气集团 天然气 能源 燃气价格 涨价 森特里克集团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商英国天然气集团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3.56亿英镑,较去年同期增长3%,平均每秒赚22英镑。不过,面对如此可观的收益,公司方面表示仍不排除继续上调燃气价格的可能性。

英国天然气集团为超过1100万户家庭提供燃气。由于去年冬季气温较低,居民燃气使用量增加13%,去年11月,公司将燃气价格上调了6个百分点。

有消息称,今年入冬之前,公司可能会继续上调燃气价格。这使得广大消费者怨声载道。

英国天然气集团的母公司英国森特里克集团的财务总监尼克•勒夫表示:“我们将尽可能长时间地将燃气价格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如果燃气价格不得不上调,我们也将会尽量延迟调价时间。”

森特里克集团将燃气价格上涨原因归结为政府征收的14亿英镑的环境税,不过消费者很清楚,森特里克集团今年上半年利润就高达15.8亿英镑,较去年同期增长9%。

工党能源特别委员会成员约翰•罗伯逊批评道:“能源巨头盈利如此之多,仍将涨价,真是无耻。英国天然气集团应该想想那些想要住得暖就会吃不饱的人们,给消费者一些实惠,降低燃气价格。”

英国天然气集团表示,尽管利润上升,居民燃气业务的利润率实则从7.2%下降到了6.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