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恐龙新物种化石 鼻子硕大头上长角

2013年07月19日10: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恐龙 化石 新物种 头上长角 镜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编译 张芸芸)据英国《镜报》报道,科学家日前在美洲沙漠地带发现了一种恐龙新物种化石,化石显示这种恐龙鼻子硕大,而且像公牛一样,头上长着尖角。

这具恐龙化石出土于美国犹他州大升梯-埃斯卡兰特国家纪念地。这一区域曾是一片亚热带沼泽地,大约7600年前,恐龙在此聚居。

从化石判断,这只恐龙长着四条腿,高约4.6米,重达2.5吨。这一恐龙物种与人们熟知的三角龙有关,头后部都有巨大的骨质褶皱。

恐龙头上又长又弯的尖角直指前方,科学家判断,这对尖角的功能可能与鹿角相似,起到保护和战斗的作用。

研究这具化石的犹他州团队成员马克•洛温博士说:“这对尖角很可能是自身地位的象征,必要时当做打斗的武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