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中国军费预算与美国相比仍相形见绌

2013年03月06日15:1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军费 美媒 华盛顿邮报 军方官员 军方人士 预算 中国军队 和平发展 GDP增长 军事科学

中新社华盛顿3月5日电 《华盛顿邮报》5日在其官网刊登一篇发自北京的中国两会报道称,中国军费在近20年来持续增加,但其2013年的军费预算与美国2012年的军费预算相比仍然相形见拙。

报道指出,2013年中国的军费预算为1157亿美元,而美国2012年的军费预算高达6562亿美元,许多中国军方官员和专家周二在接受采访时都指出了这一点。

报道说,中国军费的增加还带来了强烈象征意义:当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正在为预算削减而“挣扎”时,中国军队近几年却持续快速地现代化。

报道指中国许多军方人士都淡化了军费的增加以及任何对邻国恐吓的可能,该报引述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的话说:“我们外交政策的目标是和平发展,并加强防御能力,而不是增强我们的军力去掠夺别人。”

报道还用了较大篇幅谈论中国的经济问题。该报指出,一些专家解释,今年设定的7.5%的温和GDP增长目标是中央政府向省级领导发出的一个信号:经过多年一心一意的发展导致严重的污染等问题之后,GDP的增长已不再是唯一的优先指标。(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