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埃及经济2013年将持续增长

2013年01月21日16: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埃及 经济复苏 经济增长率 世界银行 经济政策 全球发展视野 市场投资 减贫 持续增长 财年

日前,世界银行在《全球发展视野》报告中,对埃及经济未来3年的发展提出了谨慎乐观的预期,这无疑给近期困难重重的埃及经济带来了难得的曙光。

世界银行预计,埃及经济2012至2013财年经济增长率为2.6%左右,2013至2014财年的增长率将增长至3.8%,2014至2015财年经济增长将继续回升到4.7%左右。报告指出,基于对埃及未来宏观政策不断完善健全的乐观预期,埃及经济在中长期的发展态势较为明显,同时埃及政府在经济政策方面作出的调整承诺,也会进一步降低市场投资风险,增加市场投资特别是国外资本的进入。

世界银行预计,一旦2013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埃及48亿美元贷款落实,将会带动其他国家和组织的援助、投资资金相继进入埃及,对埃及经济复苏至关重要。同时,埃及政府正在计划中的对能源补贴政策进行调整,以及对税收政策进行改革,都会使政府的财政状况进一步好转。

但同时,世界银行仍然强调了埃及经济在短期内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特别是政治局势持续紧张所导致的经济发展缓慢、货币贬值等危机。报告指出,在短期内政治局势仍然会阻碍埃及经济增长和私人投资的进入。

近期,世界银行对埃及经济复苏给予了一系列援助贷款。2012年12月,埃及总理甘迪勒曾对外表示世行将向埃及提供10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埃及的减贫和社会公平发展计划。去年11月,世界银行还出资160万美元,同埃及国家妇幼理事会和慈善组织实施了“青年创业就业支持项目”。(记者 胡英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