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希望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

发布时间: 2008-04-01 15:59: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梁光烈;台湾

    资料图: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今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康威。他指出,希望美方继续恪守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反对“台独”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梁光烈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上保持着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我们希望与美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分歧,增进理解信任,把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推进到新的水平。

  在谈到两军关系时,梁光烈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军高层互访频繁,院校和专业团组的交流也十分活跃,这都是两军关系积极发展的体现。中方从战略高度看待两军关系,对发展两军关系始终持积极态度,期待着与美方共同努力,增进互信,排除障碍,推动两军关系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康威说,当前,我们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美中两军关系的机会,我们两军之间可以通过交流、联系以及各种互动来发展关系。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安排更多的年轻军官进行交流互访,这不仅对他们的成长有好处,也会进一步加强两军关系。他还强调,美方对台湾的政策是一贯的,不会因为最近台湾地区的选举而改变。

  副总参谋长马晓天、海军副司令员张永义、海军副参谋长张磊愚、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及美驻华大使雷德会见时在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