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巴合作枭龙战机亮相巴基斯坦国庆典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3日是巴基斯坦国庆日,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真纳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作为中巴合作的成功典范,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参加了阅兵飞行表演。身披中巴两国国旗图案的枭龙战机刚一升空,观众热情欢呼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直到飞机编队整齐而优雅地掠过体育馆上空。

这是枭龙战机自3月上旬运抵巴基斯坦后在巴境内首次公开亮相,备受媒体关注,巴领导人也对枭龙给予了高度评价。

巴联合通讯社23日报道,枭龙是巴基斯坦与最可信赖的朋友中国共同研制的新型战机,参加巴空军组织的飞行表演富有重要意义。“这也标志着枭龙正式加入巴空军机群。”巴《国民报》24日更以《枭龙战机、巴布尔导弹出尽风头》为题对阅兵仪式进行了报道。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1日出席了在巴基斯坦卡姆拉航空联合体所在地举行的枭龙战机抵达仪式。他说,感谢中国在制造枭龙战机上提供的支持,并称巴中在研发枭龙战机上的合作是两国友好关系史上又一个里程碑。“中国是巴基斯坦伟大的朋友,在枭龙飞机制造以及相关技术输出方面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巴总理阿齐兹23日在向到访的中国百名青年访问代表团发表讲话时指出,枭龙战机对巴中双方具有战略意义,将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他说:“枭龙战机是巴中友谊的标志,我们为枭龙战机从想像变为现实而感到高兴。”

枭龙(JF-17)飞机是中巴联合投资研发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是两国重要的合作项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