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将一如既往关注中国

2014年04月14日19: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中国发展 中国的发展 中国参与 全球发展 AIDA cn 西岸和加沙 巴基斯坦

中国发展门户对扶贫发展有重要影响

作为世行驻华副代表,胡先生是最早推动中国参与发展门户计划的人士之一。他积极地在世行与中国的政府部门和民间机构中穿针引线,提供意见与咨询,最终促成了中国发展门户的建立。除了对中国政府和承办门户网的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溢美之辞,胡先生还提出了更多的期望。“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大国,不论在GDP增长还是IT发展方面,中国都有极大的潜力。因此,在建立发展门户这一计划中,中国也应为其他国家提供一个可以效法的模式,让他们可以向中国学习,”他说。

5月28日,筹备并试运行一年的中国发展门户网站将正式开通,用中、英两种语言向全世界的访问者介绍中国的发展与扶贫情况,并帮助中国的访问者加入到全球的发展对话当中去。胡先生认为,门户网的开通,将为中国融入全球经济提供双向交流的渠道并同时为发展“电子中国”提供基础。

中国发展门户网站除了发展多方面的内容外,还计划开发有关信息转让(信息分类检索和定制)、广告、 项目中介、 旅游服务、技术与政策咨询和组织专题研讨会等。

胡先生指出,目前,中国发展门户网已成功地完成了筹划阶段,但是,她未来的工作还很多。根据世行的要求,从现在起到2003年6月,门户网还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发展:

·主要技术部分、相关服务和支持单位都应到位并正式运行。网上信息、专题和(中文)导航应该充实而完善。

·门户网应将业务扩大到网上书店、网上购物、电子政府和AIDA数据库等方面。

·市场营销和广告要进一步加强,应按需提供门户网特有的产品和服务。

·制定长远的战略规划;重视公关和筹资;着眼于网站的可持续发展。

·门户网应开辟更多的地方内容和通道,并使门户网成为一个沟通和传播各地信息与需求的平台。

世行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

谈到在北京的工作,胡先生颇为感慨。20年前,他第一次来北京,在一个小型研讨会上推广电脑在各行各业的广泛使用;今天,中国已经是一个IT高速发展的国家,北京的变化更是沧海桑田。他说,进入21世纪,世行的工作也有了调整:在数字化的今天,填补国家间、地区间、行业间的数字鸿沟是世行的重要任务。中国发展门户的工作犹如铺路,是基本建设,收益的是下一代、是我们共同的未来社会。

采访即将结束时胡先生动情地讲,在过去的四分之一个世纪中,中国已经在经济增长和降低贫困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现在中国面临着知识经济和信息革命的迅猛发展带来的巨大挑战,在迎接挑战的过程中,随时掌握世界最新发展信息,随时将中国的各种信息传递给世界,对人口众多、资源相对贫乏的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关注中国发展门户网,除资金援助外,还将通过技术援助、政策咨询、研讨会和培训活动等与中国全面合作。

专题: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签字仪式暨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

直播:中国加入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暨中国发展门户网开通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