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推出综合性资料库助全球智能电网持续发展

2013年06月24日11: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电网发展 引用期刊 发展轮廓 IEEE标准 智能电网的网络安全 gid 2050年ieee电网发展愿景 智能电网全球用户的社会化 www 电力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美通社消息,2013年6月20日致力于技术发展和造福人类的世界最大专业技术协会IEEE推出了一系列文献,旨在推动全球智能电网的持续创新和发展。“IEEE智能电网研究”正在创建行业里最全面的智能电网资料库之一,它包括研究报告和愿景文件,用以解决智能电网发展短期和长期内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IEEE智能电网研究”正在创建行业里最全面的智能电网资料库之一,它包括研究报告和愿景文件,用以解决智能电网发展短期和长期内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IEEE标准协会战略项目经理比尔-阿什说:“‘IEEE智能电网研究’使我们能以主动的方式和富有前瞻性的途径来开展所有与标准相关的活动,包括标准制定前到现实应用和实施的所有环节。我们正在建立一个丰富的资料库,其内容涵盖智能电网的长远发展和路线图文件,以及目前亟待解决的挑战的研究报告,以帮助各主要参与方推进其工作。这将协助我们建立起一条创新科技孵化管道,使科技推动标准发展并获得市场接受,从而促进全球智能电网市场的发展。”

“IEEE智能电网研究”的长期研究主要关注五大技术类别:电力、计算技术、通信、控制系统和车辆技术。它利用潜在使用案例、应用方案和使能技术,尽可能地全面展现智能电网各个领域的下一代技术风貌。项目资料涉及上述五大技术类别,包括长期发展愿景、参考模型和路线图资料,以及着眼近期内亟待解决的问题的研究报告。这些资料可帮助人们获知智能电网的发展趋势、技术挑战与机遇,以及研究领域现存的空白。

第一批公布的资料中有三项可供下载的发展愿景文件:

《2050年IEEE电网发展愿景》描绘了智能电网的电力发展蓝图,叙述了与智能电网相关的电力发展长期规划,涉及现有和未来的技术发展,以及在未来40年间必须解决的挑战。

《IEEE智能电网计算技术发展愿景:2030年及未来》阐述了智能电网的运行概念和计算技术的发展前景。该文件旨在鼓励计算机技术领域的投资,推动实现智能电网的发展目标,提高电力系统的性能、效率、速度、可靠性和恢复力。《IEEE智能电网计算技术发展愿景:2030年及未来》还广泛关注多个学科领域的计算技术,并概述了它们在未来电网发展中可发挥的作用。

《IEEE智能电网通信技术发展愿景:2030年及未来》从通信技术的角度,阐述了2030年智能电网的发展愿景,同时还指出了业内各参与方所面临的当务之急,以及在实现发展目标中将遇到的障碍。之后,该文件还为业内不同领域分别指出了智能电网发展目标,以及如何发展通信技术来实现智能电网的核心功能。

“IEEE智能电网研究”的长期文献是IEEE标准协会及其它相关的IEEE技术协会通力协作的成果,它们共同致力于开发五大技术门类的长远发展文件。参与项目的技术协会包括IEEE通信协会(IEEE ComSoc)、

《2050年IEEE电网发展愿景》主编乔治-斯玛德说:“‘IEEE智能电网研究’提出了研究主题和问题陈述,为智能电网技术发展的未来研究和投资指明了方向。它描述了2015年、2020年、2030年及未来的发展轮廓,使我们能越过智能电网当前的发展现状,制定未来更大发展的详细路线图。”

另外两篇即将发布的研究报告为《智能电网全球用户的社会化》及《智能电网的网络安全》。上述报告的目标人群是智能电网的从业人员和研究人员,将协助定义近期内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智能电网全球用户的社会化》揭露了即将出现的用户问题,并将协助电力公司和能源公司更好地处理和解决全球用户的需求。《智能电网的网络安全》详细指出智能电网价值链中现存的网络安全缺陷,以及各国目前使用的应对措施,并指出可进一步采取的办法。另外,《智能电网的网络安全》还提出为实现智能电网的有效运行所必须解决的问题。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