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召开[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2-01 11:14:2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玄萱  |  责任编辑: 萱萱
关键词: 商贸流通 物资学院 服务业 经济结构 经济增长 发展机遇 战略选择 融合重组 人才储备

第三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高峰会于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发起,邀请了相关政府官员、行业翘楚、国内专家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共同与会,就中小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核心议题进行探讨,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三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高峰会于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就中小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核心议题进行探讨,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玄萱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当前,中国商贸流通企业融合数量和融合金额在快速增长,融合重组空前活跃,受到强烈关注。第三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高峰会于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   

此次论坛恰逢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刚刚闭幕,根据全会提出的“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去更好结合,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指导思想,本次论坛的目的即是通过对当前中国商贸流通企业所面对的新问题的分析与探讨,理清商贸流通企业的未来发展模式。

记者获悉,此次论坛旨在帮助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把握参与融合重组的时机、途径和风险,解决融合重组后的管理整合和竞争力提升等问题。众所周知,自上世纪90年代,商贸流通业开始逐步对外开放,随着2006年服务业全面对外开放,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形势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商贸流通业在促进生产、引导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已逐渐成为基础产业、先导产业。新时期我国商贸流通业所面临的新的发展机遇与战略选择,正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讨论方向。

本次议会上,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黄国雄教授、著名物流专家王之泰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博导姜付秀教授、兰格钢铁网董事长刘长庆等先后做了主题发言。探讨了流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农产品市场是商品流通的基础,中国商贸流通企业重组后核心竞争力研究,中国商贸流通企业融合重组后企业文化整合等课题。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