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薄谷开来故意杀人一审被判死缓 张晓军被判有期徒刑九年 -日右翼分子登钓鱼岛 中国强烈抗议 日驻华大使或提前撤换 -督查组:楼市调控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新一轮调控引而待发 -事业单位招考限户籍涉歧视 首名非京籍退役学生在京落户 -韩国在独岛立标志石伸张主权 日本考虑反制 李明博题字句 -中国首艘航母拟今年服役 最早2017年形成战斗力(图) -警方回应周克华没死多项质疑 否认被击毙者系便衣警察 -中国城市幸福排名调查 中西部居民幸福感更高 拉萨第一 -亨氏进口奶粉被曝不合格 中国尝试在医生中推广控烟教 -北京暂住人口去年减少60万 约百万人遭受交通噪音污染
“湾里”的生态葡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12 年 08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8月8日电 酷暑时节,被称作“四大火炉之一”的南昌更是酷热难耐。不曾想,从南昌驱车向西北方向仅仅10公里,一片片茂密的森林便扑面而来,让人感觉一下子凉爽了许多。当地人告诉我们,这就是“湾里”,南昌市最小的一个区。这里林木覆盖率达到73.2%,比南昌市区温度低3—5度,是南昌市的“氧吧”、“绿肺”,素有“小庐山”之美誉。

在湾里区梅岭镇主峰旁,我们走进了一家写有“澄隆山庄”几个大字的小院。主人热情地端上了满满一大盘葡萄:“你们尝尝,味道和普通葡萄绝对不一样!”我们将信将疑,细细地品味起来。果然,紧致的果肉和甘醇的味道是平时很难品尝到的。“这是生态种植的葡萄,为了保证葡萄味道好,我们施的是鸡粪、鸽子粪等有机肥。葡萄结果后,我们用袋子套起来,不但避免被鸟吃,还不用打农药。”37岁的老板胡晓根告诉我们。当听到我们叫他老板时,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哪里是什么老板?我就是个个体户。”

4年前,胡晓根租了梅岭景区的20亩地,开始种植葡萄。而当时,葡萄种植非常普遍,很多都形成了一定规模。他的区区20亩实在不足挂齿,更无法和种植大户抗衡。于是,胡晓根想到了提高葡萄的品质、创建自己的品牌。他专门从上海请来了技术人员,进行生态种植。在实行套袋技术、施有机肥的基础上,他们还减少葡萄的瓜果量。一颗普通葡萄要挂果30串左右,胡晓根的葡萄却只留下10串,以保证葡萄的品质。很快,独特的味道和品质使生态葡萄很快有了名气。虽然产量比普通葡萄低了三分之二,但价格是普通葡萄的2倍。现在,胡晓根的生态葡萄每年投入10万元,收入三四十万元,大多被南昌市政府机关预订,销路根本不用发愁。

生意日渐红火。去年,胡晓根又开了饭馆,办起了农家乐,一年总收入能达到七八十万元。

(外文局环境与气候报道组 《人民中国》张春侠发自南昌)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外文局“低碳南昌”报道拉开序幕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标题图片
盘点哪些城市还可“一百万元买房”
标题图片
2012年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中国女孩于文霞夺冠(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映像 扶贫"图片展/扶贫开发重点县名录防灾救灾会议
· 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
· 内涝之痛 聚焦中国城市排水系统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农业现代化 第六次科技革命 世界现代化 文化 国际 生态
· 2011年全国及各地环境状况公报
· 国家外汇管理局年报(2011)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