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1-21 17:52: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商贸流通 北京物资学院 商学院 产业群电商化 渠道整合 互联网+

图为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院长魏国辰在主持论坛

图为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刘丙午致欢迎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11月21日,第五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战略联盟与渠道创新高峰会议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邀请了有关政府官员、行业翘楚、国内专家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共同与会,旨在帮助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把握与解决渠道整合与创新的发展路径、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和商贸流通企业财务风险预警与防范等问题。

    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院长魏国辰在主持论坛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论坛实现广大商贸流通企业的合作共赢协同创新,能为开辟商贸流通企业的新局面提供支持,为商贸流通企业发展献计献策。

    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刘丙午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给商贸流通企业的经营活动带来了相应困难,线上业务对线下业务的冲击也对商贸流通企业的经营造成了压力。同时,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的应用,造成商业模式创新层出不穷,成为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战略创新的亮点,为商贸流通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则在主题演讲中强调,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流通业现代化离不开互联网,必须走信息化的道路,把互联网融入商贸流通企业中去,形成新的形态、新的模式、新的渠道。

    在新常态背景下,为了更好促进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此次高峰论坛将围绕商贸流通企业的渠道创新和战略联盟这一核心命题,重点探讨商贸流通企业的战略联盟发展策略、网络社交环境对商贸流通企业经营的影响分析、电子商务对商贸流通企业的冲击及应对措施、大数据云计算与商贸流通企业决策分析、商贸流通企业财务风险预警与防范、商贸流通企业跨界经营的方式创新与风险防范、商贸流通企业多元化经营方式与绩效评价分析、公共服务平台与小微商贸流通企业发展、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的保障机制和商贸流通企业渠道创新内涵与模式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