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永安进行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5-11-21 17:06:3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商贸流通 北京物资学院 商学院 产业群电商化 渠道整合 互联网+

图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永安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11月21日,第五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战略联盟与渠道创新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邀请了有关政府官员、行业翘楚、国内专家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共同与会,旨在帮助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把握与解决渠道整合与创新的发展路径、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和商贸流通企业财务风险预警与防范等问题。

    在论坛上,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永安以奇虎360的发展模式为例,对基于免费互联网平台的商业模式创新进行了分析。

    张永安说,当前互联网平台主要有三种市场模式:以免费为主的增值服务模式、由第三方或广告商付费的三方市场模式、看重品牌价值或交换价值的非货币市场模式。奇虎360则通过多种市场模式来实现收益,它的商业模式主要有以下几种:引用Bit Defender杀毒引擎,快速开发360安全卫士进入市场、360安全卫士绑定卡巴斯基获得销售提成收入、360安全卫士内嵌应用软件服务获得网络增值服务收入、360安全卫士内嵌360安全浏览器,获得在线广告收入。

张永安认为,当前经营转型使商贸流通企业面临新的机遇。在互联网时代的特征下,企业的经营将会具有公平与开放、互联与协作、共享与共赢、创新与价值等特征,商贸流通企业要积极抓住机遇,吸取成功的经验,实现有效收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