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远离家具“辐射”

发布时间: 2015-10-22 15:50: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绿色生活 智慧消费 可持续 辐射 健康

题图.jpg

消费是我们生活中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然而对于“绿色”和“可持续”的消费,我们又了解多少呢?这次,就让神探马小姐来为我们揭示那些日常消费中隐含的绿色细节。

喜爱读书的马小姐打算买一个新书柜。她来到家居市场后,导购热情地推荐了一个据说是经绿色环保认证过无毒无害的优质书柜。正好,马小姐也看中了这个书柜的造型,当即拍马买下。等书柜运到家里后,马小姐忽然发现家中多了股刺鼻的气味,让她头疼眼酸,整个人都不舒服起来。

问题出在哪儿呢?马小姐环顾一番室内,最后,她的目光落在了自己的新书柜上。

如今人们在购物时,为了健康考虑,都会选择绿色环保的产品。但许多声称经过绿色环保认证的产品,根本没有认证标识,也提供不出认证证书。更有甚者,不仅不“绿色”,辐射指数还大大超标,对人体十分有害。

相信许多人都像马小姐一样,希望在选择所需的商品时,能够通过一些有用的标识,辨识出哪些产品才是真正绿色环保、有益健康的产品。

以下就为您列出一些有用的小标识,希望大家在购物的时候,都能够买到健康环保的满意产品。

 

中国能效标识.jpg

中国能效标识

能效标识又称能源效率标识,是附在耗能产品或其最小包装物上,表示产品能源效率等级等性能指标的一种信息标签,目的是为用户和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提供必要的信息,以引导和帮助消费者选择高能效节能产品。如今还可以通过扫描能效标识上的二维码,查询更多有关该产品的信息。

中国环境标识.jpg

 

中国环境标识

俗称“十环”,图形由中心的青山、绿水、太阳及周围的十个环组成。它表明产品不仅质量合格,而且符合特定的环保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能源等环境优势。可认证产品分类包括:办公设备、建材、家电、日用品、办公用品、汽车、家具、纺织品、鞋类等。

 

02森林管理委员会.jpg

 

森林管理委员会

FSC森林认证,又叫木材认证,是一种运用市场机制来促进森林可持续经营,实现生态、社会和经济目标的工具。使用这个认证标识就表示不用热带雨林、不用原始森林、不用基因改良树种、木材来源符合森林管理委员会的要求。

 

中国节能认证标识.jpg

 

中国节能产品标识

顾名思义,有此标识认证的产品都是节能的。节能产品认证是依据我国相关的认证用标准和技术要求,按照国际上通行的产品认证制定与程序,经中国节能产品认证管理委员会确认并通过颁布认证证书和节能标志,证明某一产品为节能产品的活动,属于国际上通行的产品质量认证范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