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小姐探案:水费疑案

发布时间: 2015-10-22 15:19: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绿色生活 智慧消费 节能 环保

马小姐最近发现了一件怪事,明明平时很注意节约用水,每月的水费单下来,上面的数字却超出了她的预计。马小姐很困惑:是家里的水表坏了,还是在不知不觉中,真的用掉那么多的水呢?

马小姐决心查出这件事的真相,一查,还真的让她查出了悄悄让水“消失”的元凶们。

想知道“元凶”都是谁吗?看下去就知道啦。

水龙头

你知道吗,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就会白白流掉1~6立方米的水。我们常常使用,却又总是忽略的水龙头,要怎样才避免浪费呢?

·节水小贴士:

1.家中常用的水龙头,在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将它拧紧关闭。

2.在刷牙、洗碗、洗菜时,不要让水龙头一直大开。

3.当水龙头出故障不停滴水时,应该尽快修理。

4.选择带流量控制的水龙头,最多可以节省25%的水。

 

 

马桶

 

马桶可是消耗水量的高手,调查显示马桶是家庭用水的最大来源,占耗水总量的40%。也就是说,我们每交100元的水费,就会有40元是被扔进马桶冲掉的

 

·节水小贴士:

1.在马桶水箱中放入装满水的瓶子。这样可以减少水箱的蓄水量,通常每次冲洗能节水1.44公斤。

2.选择购买高效双钮冲水马桶。用新型马桶来取代旧的低效率马桶。目前高效双按钮冲水马桶每次冲洗仅使用3升或6升水。

3.定期检查厕所马桶的储水箱。有时储水箱会悄无声息地缓慢渗漏,每天会浪费数公升的水,所以一定要经常检查。

 

 

洗衣机

 

夏天来了,人们清洗衣物的频率也在上升,几乎每天都要和洗衣机打交道。那么要怎样使用洗衣机,才能尽量少耗水呢?

 

·节水小贴士:

1.使用洗衣机时,尽量装入足够量的衣物,以确保其满负荷运转,并调整水位以适应洗涤的负荷。

2.如果你正准备购买一台新洗衣机,一定要选择带有经济洗衣设置的机型。新的高效洗衣机可以节能50%~60%、节水40%~50%,在清洁方面也有更出色的表现。

 

 

绿生活  更节约  更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