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深圳精心打造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样板

发布时间: 2015-06-17 17:05: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马兴瑞 深圳 绿色低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2015年6月17日,备受期待的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汇集海内外的城市管理者、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城市绿色低碳转型”这一主题,着力打造促进绿色低碳合作的新平台,集聚绿色低碳发展经验的新载体,成为国际低碳发展思想、论点、经验和技术交流合作的盛会,也是巴黎联合国气候峰会的有力补充。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记者王振红 摄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开幕式致辞中说,绿色低碳是时代潮流,当今世界各国都在谋求可持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位置,做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决策,深圳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绿色低碳经济体系,全面推广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生活,不断提升发展的绿色含量,在经济总量突破1.6万亿元的基础上,万元GDP能耗、水耗持续下降,空气质量保持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最优的水平,以更少的资源能源消耗实现了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在此过程中坚持以建设深圳国际低碳城为重要抓手,把绿色低碳融入规划布局、环境营造、设施提升、产业集聚等各方面,精心打造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样板,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先行的探索和示范。

马兴瑞同时指出,深圳在快速的城市化、工业化进程中面临着可开发土地趋紧,人口快速的膨胀,交通拥堵,河流污染等突出问题,不久前召开的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深入分析了深圳市生态环境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就推进特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具体部署,将紧扣重点环境问题加强生态治理,以更大力度发展绿色低碳产业,深入实施治水、治污和绿化美化等行动计划,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为市民群众创造更多绿色福利,树立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标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