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庚:广东扎实推进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6-17 16:58:1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振红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刘志庚 广东 低碳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 2015年6月17日,备受期待的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汇集海内外的城市管理者、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围绕“城市绿色低碳转型”这一主题,着力打造促进绿色低碳合作的新平台,集聚绿色低碳发展经验的新载体,成为国际低碳发展思想、论点、经验和技术交流合作的盛会,也是巴黎联合国气候峰会的有力补充。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记者王振红 摄

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在开幕式致辞时说,广东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坚持把绿色低碳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的着力点。扎实推进国家低碳省的试点工作,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探索创新碳排放的交易的市场机制,大力推广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的模式,节能降碳取得显著的成效,单位GDP能耗继续保持全国最先进的行列,顺利完成“十二五”前四年节能和碳排放下降进度的目标,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深圳市着力加快低碳城市建设,积极发展低碳经济,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探索和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刘志庚副省长指出,城市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人类生存和居住的主要汇集地,也是气候变化的主战场。推动城市绿色低碳的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政府、企业,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他说,广东将认真借鉴各国、各地区在低碳城市建设和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低碳城市的统筹规划,强化创新驱动,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绿色转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