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强:运输成本高致钢铁产业难以实现电商化

发布时间: 2014-12-01 10:07:2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商贸流通 北京物资学院 商学院 产业群电商化 渠道整合 钢铁产业

中国盐业总公司董事长李耀强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 实习生刘舒天 毛洪涛)11月29日,第四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高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旨在帮助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把握与解决渠道整合与创新的发展路径、关键技术环节与风险等问题。论坛邀请了有关政府官员、行业翘楚、国内专家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共同与会,探讨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的核心议题,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盐业总公司董事长李耀强进行主题演讲,发表了对当前钢铁企业电商化的看法。

李耀强指出,与中国发展迅速的快消产业电商化相比,钢铁产业的市场规模、产品销量、快递成本都有很大的不同。在中国快消产业的快递成本非常低,极大促进了快消产业电商化,而钢铁产业则不具备类似优势。

他提出,如果有通道能够实现钢铁产业的运输成本下调,钢铁产业的电商化才能真正实现,而以目前形势来看,电商化难以成为钢铁产业的主渠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