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佐:新常态下商贸流通渠道的整合

发布时间: 2014-12-01 10:03:4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商贸流通 北京物资学院 商学院 产业群电商化 渠道整合

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 实习生刘舒天 毛洪涛)11月29日,第四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高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旨在帮助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把握与解决渠道整合与创新的发展路径、关键技术环节与风险等问题。论坛邀请了有关政府官员、行业翘楚、国内专家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共同与会,探讨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的核心议题,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进行了演讲,演讲主题为“新常态下商贸流通渠道的整合”。

王佐首先介绍了当下商贸流通企业所面临的形势:正处在新常态、大变革、强改革和微刺激的时代。他认为走向新常态是一个惊心动魄的过程。对此,中国政府的应对主要需注意以下方面:着重改革开放。中国正在大力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进程,还要格外注意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加快推进价格改革、自由市场经济道路、企业自主定价等。

随后,他讲解了何为新常态(New Normal)、渠道对价格的影响、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等内容,强调“渠道发现价格,渠道影响定价”。

王佐还通过举出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奢侈品牌渠道变革、沃尔玛的分布式订单管理等例子表明了渠道对商贸流通企业的重要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