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1-29 20:20: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商贸流通 北京物资学院 商学院 产业群电商化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院长魏国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方青)11月29日,第四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高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物资学院主办,旨在帮助广大商贸流通企业把握与解决渠道整合与创新的发展路径、关键技术环节与风险等问题。论坛邀请了有关政府官员、行业翘楚、国内专家以及北京物资学院校友共同与会,探讨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的核心议题,探求商贸流通产业未来发展之道,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渠道为王的市场定律依然有效,无论是运用体验式创新继续线下坐商模式,还是运用互联网发展线上电商平台,或者是利用移动技术向微电商迁移,都不能完全解决商贸流通企业面临的生存发展难题,最有效、最经济的形态必然是对线上与线下渠道的整合与创新。

对此,本次论坛的召开即是把握与解决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的发展路径、关键技术环节与风险等问题,探求商贸流通企业渠道竞争模式,促进商贸流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会上,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中国盐业总公司董事长李耀强、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永安、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等先后就“渠道整合与创新”做了主题演讲。

论坛还深入探讨了以下主题:商贸流通企业渠道发展现状、问题与趋势;产业群电商化对商贸流通企业渠道影响;产业群电商化下商贸流通企业渠道创新内涵与模式;商贸流通企业全渠道经营战略;商贸流通企业全渠道整合路径与方式;商贸流通企业渠道整合与创新的保障机制;商贸流通企业与第三方渠道商;商贸流通企业末端平台建设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