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取代德国成全球性能源革命典范

发布时间: 2014-09-16 09:30:4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张爽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国 德国 全球性 能源革命

 

如今,两名澳洲能源专家把这一趋势的分析发表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Nature)上:中国将在未来取代德国,成为全球性能源革命的典范。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与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的两位专家表示,其他国家应效仿中国,强化水电、风电和太阳能的发电市场,以降低可再生能源的成本。

深圳机场光伏发电项目 资料图

毋庸置疑的事实支持这种观点。去年,中国可再生能源新电厂的装机数量(installed capacity)首次超过石化燃料发电厂。仅风力发电量,中国自2009年以来就提高了5倍。更具活力的光伏电站发电量也在大幅跃升。

德国一位绿党能源政策专家说,“ 中国已经意识到,经济快速增长之后的环境问题,如今他们正迅猛开展能源革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