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向伊拉克贷款3.5亿资助重建西北部地区

发布时间: 2015-07-14 17:30:2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肖岚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世界银行 伊拉克 西北部地区

中国网7月14日讯 据卡塔尔媒体7月12日报道,上周日(7月12日)伊拉克财政部与世界银行签署了3.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以资助并重建当局刚从伊斯兰国组织手中收复的西部及北部地区。

伊拉克财政部长霍希亚尔 兹巴里说:“贷款的三分之一将专门用于道路和桥梁的重建,另外三分之一将用于改革电力、供水以及卫生网络。”在于巴格达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兹巴里还表示,政府为了使解放地区恢复正常生活,做出诸多努力,而这是对政府在地区重建和稳定上所做努力的第一次直接支持。

兹巴里解释道,此次贷款利率为1%,贷款期为15年(含宽限期5年)。这笔贷款是世界银行曾许诺给伊拉克十七亿美元贷款中的一部分。

同时,兹巴里还强调说,美国、欧盟、日本以及欧洲各国各自承诺,将为地区重建设立的国家专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伊拉克预计,在今年1000亿美元的公共预算中,会产生约25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伊拉克计划发行50亿美元的债券来弥补这一赤字。伊拉克财政部长兹巴里说,他希望能在今年7月底与投资人召开会议,会议将提出发行债券的有关计划。(肖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