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2亿美元助尼日利亚IHS扩大基站规模

发布时间: 2014-12-24 18:22:3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世界银行 IFC 尼日利亚 IHS 手机通话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宣布向IHS尼日利亚提供承诺金额为2亿美元的融资安排,帮助该公司扩大基站规模,建立手机通话基础设施,这将为尼日利亚的移动运营商和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手机通话服务。IHS向国内和国际金融机构共筹资借款6亿美元,IFC承担其中的2亿美元。

此次交易从包括一家大型中国银行在内的众多投资者中募集了可观资金。具体而言,IFC出资5000万美元,中国工商银行出资1.12亿美元,另由“IFC联合贷款组合管理计划”出资3800万美元。“IFC联合贷款组合管理计划”是IFC新近推出的一种资金动员模式,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机会,被动参与IFC的中长期贷款组合。按资产计算,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银行。

IHS尼日利亚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长Issam Darwish表示:“IHS的使命是为非洲移动运营商提供电信基础设施,以实现覆盖广、高效率和稳定的网络,支持本地区的经济发展。我们持续研发各种节约成本和提高功效的新技术,并通过扩大网络进行推广。与IFC结成伙伴关系,为我们在更广泛的投资者中拓宽融资渠道,从而帮助我们建设尼日利亚长期发展所需的基础设施。”

IHS 将利用该笔资金从Etisalat Nigeria公司收购约2200座基站,并自行建造定建基站。基站扩张将有助于移动运营商缓解网络拥堵,降低运营成本,扩大服务范围。

IFC驻尼日利亚首席代表Eme Essien-Lore指出:“支持尼日利亚电信业在该国扩大网络和服务范围符合IFC的电信行业战略。IHS尼日利亚的扩建计划将有助于该国的包容性增长和就业,从而支持尼日利亚的发展。有了中国工商银行和其它投资者的支持,IHS的网络发展就有了更加广阔的贷款来源,这也为推升中非融资互助做出了贡献。”

IHS尼日利亚总部位于拉各斯,是一家全服务电信基础设施公司,主要为移动运营商和其它宽带服务商提供配置服务。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