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1000万美元促进中国食品安全和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 2014-12-24 16:51: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IFC 和康源 生物育种 鸭苗 鸡苗 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IFC向山东和康源生物育种有限公司提供1000万美元股权投资,促进中国的食品安全和农村发展。

IFC的投资将帮助和康源将其鸭苗和鸡苗的年产量分别提升到1亿6500万只和9000万只。这些育种场主要分布于山东、江苏和河北的农村地区。项目完工后,公司有望晋身中国育种业行业前三名。

和康源利用其高效的生产体系,培育出更健康和高质量鸭苗和鸡苗,同时抗生素的使用也较少。这也帮助养殖户节约了饲料和疫苗成本,从而提高收入。

山东和康源集团董事长孟庆利表示:“IFC的资金和全球经验将帮助我们实现成为这一竞争激烈行业的领导者的目标。和康源致力于通过推广更好的育种技术和标准,加强国内的食品安全。”

在中国,家禽是蛋白摄入的重要来源。世界上约70%的鸭肉是在中国生产和消费的。但是这一行业高度分散,面临卫生标准低、生化安全和用药过度等问题。

IFC中蒙韩区首席代表安赛盟表示:“这一项目不仅将为中国家庭带来安全的蛋白质和营养,更为数以千计的农户提高了收入。我们致力于用我们的资金和知识支持像和康源这样的合作伙伴,从而促进中国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

通过这一项目,和康源有望在2016年底之前,在其养殖和育苗场创造1200个新的工作岗位,并通过扩大上下游供应链惠及23000名新农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