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中国要实现高质量经济增长必须坚持改革

发布时间: 2014-07-09 11:48:3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朱绍斌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世界银行 金墉 经济增长 改革 金融 医疗卫生

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朱绍斌)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8日表示,中国要实现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必须坚持改革。

金墉在北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赞中国当前在改变经济增长模式并寻求经济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他称,中国促改革、调结构的决定意味着经济增速会降低,但外界不应为此感到奇怪。即便增速放缓,中国领导人依然在坚持改革,这也让世行备受鼓舞。

金墉称,中国中长期的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中国若要保持高质量的发展,就必须坚持改革。目前来看,中国正是在走这么一条道路,进展也很顺利。

此外,关于中国积极支持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事宜,金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对这些新加入的合作伙伴表示欢迎,并称世行与这些新伙伴之间并不是竞争或敌人的关系,并且世行已作好了准备,愿与这些新伙伴分享其最好的知识和经验并提供支持,帮助它们在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提高效率。

据了解,世行与中国近年来完成了两大标志性的联合研究报告,包括《2030年的中国》和《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这两份报告建议在金融、环境、土地流转和户籍制度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改革。

在此次访华期间,世行还与中国就第三项重要研究达成一致意见,此次研究将聚焦中国的医疗卫生改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