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世行国际金融公司融资额将增加近一倍

2014年04月03日11: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界银行 演讲 私营部门 贫困 扶贫 投资 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焦梦)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近日在美国华盛顿的外交关系协会发表演讲时说,国际金融公司(IFC)正在寻求加大对实现世行两大目标的支持力度,预计在未来十年将融资额增加近一倍。

金墉说:“IFC是面向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的最大的多边融资机构,预计其资产组合将在未来十年增大近一倍,增至900亿美元。十年后,我们相信其年度新增承诺额将会增加到260亿美元。”

在过去十年,世界银行集团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援助增加了一倍,从2004财年的258亿美元增加到上个财年的526亿美元。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面向中等收入国家提供融资、风险管理及其他金融服务)增加贷款能力所产生的累积效应、国际开发协会(IDA,世界银行面向最贫困国家的基金)实现史上最大规模的增资,以及IFC和世行集团提供政治风险担保的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的业务不断扩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金墉表示。

“总的来看,世界银行集团的年度承诺额目前为450亿美元-500亿美元,预计在未来数年将会突破700亿美元。财力的增加标志着世界银行集团前所未有的成长。我们现在有条件可以在未来动员和利用每年总额多达上千亿美元的资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