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年纪念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 2015-06-23 11:43: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抗日战争 反法西斯战争 纪念活动

胡凯红: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欢迎出席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将举行纪念活动,社会各界也对这方面的情况非常关注。今天我们请来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先生,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少将,请他们向大家介绍纪念活动总体安排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大家的提问。

下面先请王部长介绍情况。

2015-06-23 09:48:52

王世明: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情况。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今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专门印发了《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其他有关活动的通知》,提出纪念活动的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并对纪念活动作出总体安排。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2015-06-23 09:57:00

王世明:

(一)9月3日上午,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包括检阅部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9月3日,还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和文艺晚会。纪念活动还有一项重要内容是,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习近平总书记将亲自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将领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

2015-06-23 09:58:58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