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创投 义利兼顾”钢丝小天使计划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5-01-18 15:30: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钢丝小天使计划 小天使计划 公益创投

“公益创投 义利兼顾”钢丝小天使计划新闻发布会定于2015年1月18日上午10点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网现场直播

  • 主持人 王新玲(中国报道杂志社编辑总监):

尊敬的各位来宾,记者朋友们,上午好,非常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公益创投·义利兼顾”钢丝小天时计划新闻发布会。“钢丝小天使”计划由曾获2014年度中国十大慈善家称号的“钢子先生”发起并倡导,旨在以“公益创投·义利兼顾”的新方法,为被救助者提供免费的创业机会,为慈善工艺机构提供可持续的善款来源,使参与者具备持续帮助他人的能力,从而共同推动全民慈善事业的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

2015-01-18 09:49:17

  • 主持人 王新玲: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主席台就坐的嘉宾:钢子先生,他是“一起捐钢丝善行团”创始人,全民慈善的纯公益倡导者,他是目前为止中国慈善界最神秘也是最特别的一位。钢子先生是全民慈善的发起人,也是全民慈善实实在在的推动者。十多年来,他从未公开过自己的真实姓名和身份,因为个人捐款在网络上始终排名全国第一,他又被网友们尊称为“网络首善”,他也是中国慈善榜发布十一年来唯一一位以非真实身份当选的慈善家。

2015-01-18 09:50:30

  • 主持人 王新玲:

蔡海炳先生“钢丝善行团”管理委员会委员,他也是福建省最具影响力的政务微博之一。贝晓超先生,新浪微博副总经理兼社会公益责任总监。苏志敬先生,安西钢丝代表,钢子茶叶种植基地负责人。林纳森先生,钢丝上海懿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还有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秘书长叶大伟先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代表徐颉先生;免费午餐基金秘书长胡益华;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主任王昱女士;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邱莉莉女士;基金会中心网副总裁陶泽先生。还有全国各地50多家公益民间组织代表、钢丝代表以及三十多家媒体来到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

首先让我们有请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先生作主题发言。

2015-01-18 09:52:26

  • 钢子:

大家好,我是钢子。你们也看到了,其实我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神秘,只是站在这里很普通的一个小胖子。

首先,我代表钢丝善行团管理团队、以及我个人,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钢丝、和志愿者组织代表,表示由衷感谢:“你们辛苦了!”

感谢今天百忙之中赶来现场的各位媒体朋友,谢谢诸位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和爱护,同时也对我们无比信任、并一直长期交流合作的五大慈善机构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和我们钢丝善行团携手,一起开创这公益慈善界的创新之举。

回顾从前,从我的微博被发现,以及从一位普通的捐赠者到认真考量后成为了现在的全民慈善理念的推动者,我们经历了很多。而众多的网友及钢丝在我出现网络的三年多时间内,也共同经历了惊奇、感动、愉快、幸福、快乐、和痛苦,当然更多的是不懈的坚持!

2015-01-18 10:01:27

  • 钢子:

都说善良与爱是幸福的,可我以及我们钢丝所经历的善良和爱,更多的是痛苦。但是,我们甘愿付出我们一生的努力去改变这种痛苦。请抱歉我以痛苦的方式去解读善良与爱,为善十年,在经历了众多的所以然之后,我才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了慈善真正所包含的意义,对一位普通的行善劝善者来说,我所看到和发现的是感慨多于感动、求助多于救助、无奈多于诉求。

其实这不奇怪,因为我们的国家很大、人很多,而从业于慈善行业的人并不多,再加上中国人口众多,想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慈善理念及救助事业就面临着更多的困难;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钢丝在全国普及了壹起捐之后,推出了现在的“钢丝小天使计划”。

2015-01-18 10:03:09

  • 钢子:

“公益创投 义利兼顾”钢丝小天使计划,从计划准备、初步实施、到今天的发布会,我们为此努力了近一年的时间。当然,这一切也是建立在微博中的钢子、及钢丝善行团成立近三年的基础上才得以实现。

“钢丝小天使计划”是专门为解决全国慈善机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及钢丝善款来源的可持续性而制定的计划,我相信这是一个很系统的、全方位的并能够给中国慈善界产生深远影响的计划。

这个计划有着全方位的包容性,我们充分考虑到了捐款方,也就是有爱心的社会人士;还有项目发起和执行的公益慈善机构所代表的中间方,当然也包括更多的在座的一直默默奉献爱心与善良的志愿者们,以及最后落地的被救助方,也就是求助者。

2015-01-18 10:04:06

  • 钢子:

我们钢丝小天使计划用两个支点全方位服务和支持这三个方面的问题。

首先是捐款方,我通过大半年时间的暗中实地考察和对目前坚持跟捐的钢丝中得知,很多有爱心的捐款者,和完全无私、不求任何回报地在跟捐救人的人,其中大部分人的生活水平,对比他们的爱心付出是不成正比的,有很多人的生活水准甚至低于全国平均线,但依然在善行的路上艰难前行。为此,我们钢丝小天使惠农计划中的善行产品,免费免担保提供给他们创业的机会,让他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资源去销售,所得利润可以用来继续捐赠,我甚至不介意他们用我们的善行产品来致富,不但不介意,我觉得还应该鼓励、倡导他们通过这个途径致富,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另一个就是发起、并执行求助项目的中间方,也就是各慈善机构、公益组织,他们需要发展壮大,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有资源、资金、能力、物力去帮助更多需要救助的人;但现在我们慈善机构、公益组织面临最严峻的事实就是:没有持续的更稳定的善款来源,更没有充足的运营资金,以致他们的发展道路并不顺畅。

2015-01-18 10:06:29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