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污水处理技术领先于其他发展中国家 中巴合作前景巨大

发布时间: 2015-08-11 08:59:3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范安琪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技术 巴基斯坦 合作 中国

 前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前联合国环境署副执行主任、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政策中心主席卡卡海尔到访北京环境交易所,旨在探索中巴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及合作。(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凯摄)

前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前联合国环境署副执行主任、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政策中心主席卡卡海尔到访北京环境交易所,旨在探索中巴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及合作。(中国发展门户网 焦凯摄)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范安琪)前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前联合国环境署副执行主任、巴基斯坦可持续发展政策中心主席卡卡海尔,近日在环境署驻华代表张世钢和巴基斯坦政务参赞Shozab Abbas(阿巴斯)陪同下到访北京环境交易所,并深入了解了全球污水倡议(Global Wastewater Initiative)亚洲区域中心的工作,探索中巴污水处理技术转移的可能。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污水倡议南南合作区域网络中心”于4月1日在北京环境交易所正式揭牌成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表示,成立这一中心旨在充分发挥信息和技术共享的作用,推动污水处理领域的南南合作。

卡卡海尔此次访华旨在探索中巴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及合作。中巴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两方面的考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卡卡海尔表示,巴基斯坦欢迎中国污水处理企业前往参观,实地了解巴基斯坦的现状,以便更好地投资合作。

卡卡海尔指出,一方面,中国在污水处理技术和规章制度方面远远领先于其他发展中国家,因此巴基斯坦期待着与中国的合作,来帮助解决本国污水处理的问题,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另一方面,巴基斯坦需水量大,而水资源利用率低,污水处理技术较为落后,导致了巴基斯坦境内“几乎没有一个城市不缺水”。卡卡海尔表示,在巴基斯坦城镇地区,只有85%的水经过加工处理并投入使用,农村地区水资源的利用率则更低;因此,中巴污水处理市场前景广大。

针对中国污水处理企业所提出的投资环境问题,阿巴斯参赞承诺,巴基斯坦政府将会保证中国企业的投资安全,并列举了一些在巴中资企业所享受到的保护措施等等。

卡卡海尔先生还与中资企业讨论了生活废水和农业废水的处理问题、城市与农村水费收取标准问题,以及饮用水净化技术等等,并表明了中巴合作的信心和决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