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工业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 2015-03-20 10:38: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北方 污水 工业污水 污水处理 环境 废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近期重点对中国北方的北京和河北进行了与非洲比较密切的废水处理技术调研,撰写了《城市污水处理技术转移国际伙伴合作——中国北方典型城市污水处理工艺简介》,重点介绍可能在非洲具有较大应用需求和前景的污水处理工艺技术。

工业废水指企业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由于企业类别千差万别,因此,工业废水也多种多样,适合的处理工艺也比较灵活多变。

AB工艺

分作A和B两阶段曝气,每个阶段都有相互隔离的和独立的曝气过程和泥水分离过程,对于活性污泥的回流,也是相互独立,A段沉淀池所产生的活性污泥回流到A段曝气池,B段沉淀池所分离出来的活性污泥回流到B段曝气池。

应用范围:高浓度污水。

适用条件:由于A段的缓冲作用,对进水水质、水量、PH值和有毒物质的冲击具有一定的耐受力。

优势:较强的抗冲击负荷能力,良好的污泥沉降性能与脱氮除磷效果,投资及运转费用较低,出水水质波动小。

劣势:控制管理要求较高,若控制不好,易产生臭气,剩余污泥产量较大。

投资和运行费用:万吨级别处理规模,运行成本约为1.55元/吨水。

案例:辛集市制革工业区污水处理厂

制革企业投资4.6亿元,建设了污水处理厂28座;其中制革区建设了3套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4.5万吨/日。园区污泥经过脱水后成为含水率小于80%的泥饼,脱水后污泥外运至垃圾填埋场填埋。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