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活全民行动”第一站在望京南湖西园社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6-10-27 08:55:4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绿色生活,社区工作者,社区公众,环保知识,西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5日, “绿色生活全民行动”环保公益活动第一站在望京南湖西园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我会主办、佳粹环境承办,并得到了利洁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我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言。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谢玉红发言


   谢玉红副秘书长指出:可持续社区环保宣教公益活动源于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发展项目,旨在积极响应政府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可持续发展、推动生活方式可持续化的战略部署,通过持之以恒的社区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的可持续行动体系,提高公众生态责任意识、节俭意识,规范和引导践行可持续生活,实现生活方式与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根据联合会已有调查数据和测量结果显示,不同家庭用能、用水的差异非常巨大。部分家庭的能耗可以达到平均能耗的10倍,水耗同样存在很大差异,用水量较多的家庭可以达到较少家庭的7倍。根据联合国环境署调查结果显示,改变社区居民的消费方式,是推动可持续消费最有效的方式,因此宣传推广可持续消费理念势在必行。通过改进生活方式、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等方式可以实现家庭可持续消费。


 

活动现场——快问快答



活动现场——世界污染,我拒绝(扔沙包)


   本次宣教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通过快问快答、垃圾分类体验、世界污染,我拒绝(扔沙包)和环保袋涂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在各个游戏环节中科普简单的环保知识,让参与活动的居民和中小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的过程中,加深对环境保护的理解。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体验



活动现场——环保袋涂鸦


   可持续社区环保宣教活动将在北京50个主要社区持续开展,除开展社区公众宣教活动外,还将进行社区工作者环保技能培训,将可持续社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活动合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