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EP助力中国建首个可持续城市和社区样板

发布时间: 2015-07-13 14:24: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UNEP SUC导则 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环境署 碳排放 生态文明

 

 

魏建国(商务部前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
感谢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选择中国为”SUC项目”的首发地并由佳粹这样的中国环保组织去实施,这是对中国的信任,更是对中国的支持,一个人走可以很快,一群人走可以很远,我们(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会全力助SUC走得更远!

阿拉伯·浩巴拉(联合国环境署可持续生活方式、城市和工业部门负责人,司长)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正面临着经济转型、城市化等诸多历史机遇与挑战。我们希望”SUC项目”能为中国“生态文明”战略及新型城镇化做出贡献,并逐步从中国走向亚太地区和世界上其他发展中国家,为其提供城市与社区的最佳范例,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

迪奥·普拉赛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高级顾问、SUC标准主编)
《SUC可持续城市与社区标准》由联合国环境署在“全球资源高效城市倡议”(GI-REC)及“可持续建筑与气候倡议”(SBCI)框架和工具基础上,参考联合国大会政府间开放工作组提交的“2015年后议程”及SDG可持续发展目标文件,并借鉴ISO37120可持续指标体系与国际最佳范例,为发展中国家及中国城市与社区可持续建设提出了明确发展目标、关键绩效指标和国际化考量标准。

卡玛尔·布赫迈德(联合国人居署城市规划与设计司高级官员)
每个城市和社区都会面临可持续发展的很多问题,SUC标准体系就是为帮他们找出问题,然后逐一解决。

董旭辉(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总工程师)
2015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完成、“十三五”规划制定,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到期、可持续发展计划推出期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以及佳粹环境(中国)选择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时间点推出“可持续城市与社区标准导则”、围绕美丽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深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

聂梅生(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
这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佳粹中国6年共同努力的一个重要成果,我也相信这份评价标准必将对中国乃至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和社区绿色转型提供重要指引,全经房地产商会将在日后继续支持SUC样板工作。

王利民(阿拉善生态协会秘书长)
李响是阿拉善的重要会员之一,我们对他多年来在生态事业的坚持非常欣赏也非常敬重,今天”SUC项目”的发布让我们受到很大启发,阿拉善非常乐意与SUC合作,我相信,阿拉善这个平台能让”SUC项目”做得更好!

李风亭(同济大学教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学院)
我们作为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合作的科研单位,有幸参与了SUC标准体系的编制,可以说,这是一个真正能城市与社区居住环境实现节能减排且生活舒适的标准体系。

 

   上一页   1   2   3   4   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