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项目概述

发布时间: 2015-07-05 11:30:5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SUC 环境署 联合国 可持续城市 社区

“SUC可持续城市与社区中国项目”( Sustainable Urban Development and Livable Garden Community Programme),是联合国环境署首次针对发展中国家,并先期从中国启动的可持续发展实效行动和示范项目,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阿奇姆•施泰纳亲自倡议,前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担任项目总顾问,前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首脑峰会秘书长沙祖康担任项目名誉理事长

与发达国家项目,发展中国家在环境有益科技、资金、科学规划技术、资源配置能力等方面存在巨大差距。SUC旨在聚焦“地方城市”及“社区(建筑)”两个层面,整合世界范围内“可持续城市与可持续社区的范例及定义”, 由联合国环境署牵头,并与全球利益相关的各大可持续国际组织、机构紧密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的绿色城市与可持续社区的制定指南与标准体系,选取中国代表性的城市与地产企业,由环境署国际专家组实施三年全程辅导,使其成为绿色发展领域的国际示范。同时,全面搭建务实、有效的国际可持续行动与倡议的在华平台,推动中国城市与社区与世界范围内可持续城市、联合国资源效率城市倡议、可持续建筑促进组织形成紧密互动交流机制,与C40世界大城市气候组织,环境倡议理事会,克林顿气候倡议、联合国人居署等各大国际组织、倡议形成紧密合作。

根据SUC合作计划,“联合国资源效率型城市网络”及“可持续建筑与气候倡议”在华组织推广及平台搭建工作,均纳入SUC范畴,由佳粹环境负责实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