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寻找最美生态公益人物”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8-02 16:45:0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顾仲阳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生态建设,人物,生态文明,提名,湿地保护,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绿色时报社,世界自然基金会,野生动物,野生植物,保护,自然之友,国际组织

为传播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激励社会各界共建绿色家园,倡导生态建设人人参与新风尚,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和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举办的 “2016寻找最美生态人物(企业)”公益活动启动。

中国绿化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公益活动就是要激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造林绿化、荒漠化防治、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林业产业精准减贫等生态建设事业,引导社会大众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绿色发展理念。

据悉,“寻找最美生态人物(企业)”活动由提名、初选、投票、公示和成果展示等五个主要环节组成。“寻找最美生态人物(企业)”将以各省(区、市)林业主管部门推荐提名、媒体、社会组织推荐和自荐方式产生候选人,最终经过网络公开投票和专家评审组审议,确定10—15名“寻找最美生态人物”和10—15家名“寻找最美生态企业”。提名截止日期为8月31日,推介结果预计将于今年11月上旬向全社会公布。

记者了解到,已有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湿地保护协会、自然之友等有广泛影响的组织机构加入到了公益支持的行列中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