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医疗器械

发布时间: 2015-03-27 17:08:5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韩企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 医疗器械 捐赠

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汪纪戎接受捐赠。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5年3月25日,在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积极主导之下,由韩国大邱市工业园和JS NANOFILM公司共同推动,韩国仁星信息株式会社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捐赠“经皮电神经仪器”,首批捐赠110台共计价值11万多元。首批受捐赠的产品,现场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向北京佑安医院进行捐赠;双方举行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汪纪戎理事长指出,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办的4A级公益基金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医药卫生公益事业,以资助和发展中国贫困地区初级卫生保健事业为宗旨。慈善是人类共同的追求目标,她可以跨越国界,用最美好的语言把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并改变着世界,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永久推动力。基金会会根据捐赠方的捐赠要求,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效益最大化,同时把使用情况反馈给贵社。希望经过这次合作,能够建起中韩慈善的沟通桥梁,为改善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实现慈善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李军洋秘书长介绍了推动中韩民间合作交流的经验和重要价值,经过近四年和韩国大邱市政府、工业科技园、环境公团等各方伙伴持续性的对接合作交流,达成多项民间合作成果,不仅为韩方多家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发展,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通道,也为国内企业寻找韩国合作,搭建一个科研、市场、渠道等合作平台。

李军洋指出,中韩FTA(自由贸易协定)签订之后,韩国医疗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将更为容易,特别是医疗企业享受在特惠关税项目中的免除健康商品关税,拥有高科技实力的韩国中小企业,价格优势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未来和中国的出口合作规模将有大幅度提升。

北京佑安医院副院长孙桂珍对韩方的捐赠表示感谢,她认为,此次捐赠体现了医疗技术进步无国界流通,是造福患者的善举。

目前,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成为继美日两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市场;如果按照本世纪的前10年中国健康医疗市场年均超过10%的速度,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会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医疗市场,拥有相当大的发展前景,中国的市场也给韩国医疗器械科技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