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宗教界联合举办喜迎国庆65周年公益慈善成果图片展

发布时间: 2014-09-28 16:43:37  |  来源: 中国上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公益慈善 服务社会 宗教 奉献社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上海五大宗教团体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同心同德大爱无疆”—上海宗教界喜迎国庆65周年公益慈善事业成果图片展。9月25日上午9时许,上海市政协裙楼二楼江海厅门厅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慈善图片展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市政协副秘书长周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卫星,市政协民宗委常务副主任花以友,市社团管理局副局长徐乃平受邀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市政协民宗委委员、市级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人员和区县相关负责人。

  开幕式上,赵卫星主任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肯定了慈善思想和慈善观念在上海源远流长、根深叶茂,慈善义举生生不息、薪火相传。他强调,近年来,全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广大宗教界人士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卓有成效的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很好地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但也应看到我市宗教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希冀以这次慈善图片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开创我市宗教慈善工作的新局面。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服务社会、利益他人是我国各宗教共同的传统。长期以来,上海宗教界在党和政府的感召下,积极参与和开展各种公益慈善活动。上海宗教界公益慈善活动在不断探索和发展,先后建立了像“明旸法师基金”、“福慧基金”等数十项工作项目,为上海宗教界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恩迪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赋予中华儿女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发挥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积极作用。宗教在公益慈善方面有特殊的条件和优势,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希望上海宗教界带领信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服务社会,利益他人,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开幕式后,上海宗教界召开了公益慈善工作经验交流会,六家市宗教团体交流介绍了各自开展公益慈善活动的经验做法,表示将以此次成果展为契机,全面落实《关于鼓励和规范宗教界从事公益慈善活动的意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长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为促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上还举行了上海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基金会成立颁证仪式。

  五教举办公益慈善事业成果图片展,旨在集中展示上海宗教界历年来的公益慈善成果,既让各教之间有学习交流借鉴的机会,也让社会各界能更好地了解和认知宗教。特别是在庆祝建国65周年之际,更好地展现上海宗教界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的精神风貌,也为宗教界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融入社会、奉献社会、释放正能量营造更好的社会氛围,鼓励、肯定、展示与宣传上海宗教界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已有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