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流动起来” 2014年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8-22 15:57:1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中华慈善新闻网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西部 爱心棉衣 慈善 援助

嘉宾与志愿者合影(兰花草艺术基金供图)

张世杰发言(兰花草艺术基金供图)

中华慈善新闻网北京8月22日电 21日下午,“2014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在北京奥体中心启动,该项目计划今年为青海、西藏、四川、宁夏等地捐赠爱心棉衣80万件。

启动仪式上,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发起人、中国青基会兰花草艺术基金秘书长张世杰向到场来宾介绍了2014西部温暖计划项目的发展规划,张世杰表示,2014西部温暖计划项目不仅在北京市多个区县开展,还将扩展到山东烟台、青岛等地,主办方还将在北京社区青年汇摆放固定捐衣箱接受市民捐赠。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民间二手服装再利用慈善项目,西部温暖计划项目开展8年来,志愿者的足迹遍布青海海东、西藏昌都、甘肃平凉、内蒙古白旗等9个省市,24个贫困县、85个乡镇、102个村寨;累计捐赠棉衣160余万件,志愿者参与人数达5万人次。

另据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赵晓斌介绍,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支持项目运作的全部运输费用,还将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特色慈善项目--“幸福密码公益培训”和“千训点灯图书室”等项目引入到受助地区,在为孩子们送来温暖的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心灵上的关怀。中民慈善项目发展中心将负责接收募集衣物中不符合捐赠标准的衣物,并运用再生技术进行加工再利用。

仪式上,主办方还为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村木田国际集团、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卫择博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单位颁发了2014西部温暖计划公益合作伙伴证书,鼓励更多企业支持公益事业。杨童舒也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呼吁,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走进西部,关注西部发展。最后,到场嘉宾为现场青年志愿者授予2014西部温暖计划志愿者胸牌。

据了解,“西部温暖计划”由国家民政部指导,中国青基会兰花草艺术基金、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携手中民慈善项目发展中心、共青团北京东城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西城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朝阳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海淀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丰台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石景山区委员会、共青团北京通州区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民政部和各主办单位代表以及西部温暖计划项目爱心温暖大使、知名演员王艺禅,舍予爱心基金创始人,知名影视演员杨童舒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西部温暖计划项目重点援助地区,共青团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委员会书记王晓伟也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王静 赵淑霞 徐婵)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