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个人行动创新奖”于南京新地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8-12 13:29:30  |  来源: 南京日报  |  作者: 刘蒙丹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yiya 创新奖 公益 奖励 革新 行动

南报网讯(记者 刘蒙丹)近日,倍受关注的深蓝社会创新基金在南京发布了国内首个个人行动创新奖项“YIYA”行动创新奖。该奖在位于南京河西奥体的Landing商务中心启动。

YIYA是英文Your Idea, Your Action的首字母缩写,意为“你的创意,你的行动”。主办方期望通过奖励的方式促进概念和创意到行动的转变,从而对社会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主办方称:“在资本和互联网技术逐步发展的今天,我们不应仅仅鼓励那些富有才华和远见的年轻人从事商业金融领域的冒险,更应鼓励他们以独立的、个人的身份投身到社会创新的广阔领域中,进行深入的价值创造。不论你是一名设计师、艺术家、医生、大学生、科研工作者、公务员,只要你有好的想法,可以诉诸实现,并对这个社会有所改善,我们都希望用我们的力量提供帮助。我们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美好社会的创建者。”

主办方介绍,YIYA行动创新奖的入围者需提交一个可付诸行动的想法,该想法应具有创新性和革新精神,可以跨越技术、设计、教育、艺术、公益等不同领域。YIYA行动创新奖的评选流程向公众开放,公众投票权重为35%,专家评审权重为65%。 YIYA行动创新奖将为获奖者颁发6万元的奖金,作为由理念转向行动的经济支持。同时,由Landing商务中心所提供的6个月免费服务式办公室支持,配备前台、行政助理、代办注册等创业服务,允许创新者在仍保有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可以用业余时间召集组建一个小型团队来实践自己的创意和想法。YIYA行动创新奖的评委来自科技、创意、媒体、公益等多个领域的资深人士,评选流程则对公众开放。2014年YIYA行动创新奖的评选将从8月启动,在线申报平台现已上线,9月开展项目路演等活动,最终在10月上旬评出大奖,并在10月19日TEDxNanjing年度大会上公布大奖获得者名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