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人”连续三年资助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 2014-07-09 16:04:48  |  来源: 荆楚网  |  作者: 舒均 肖丹丹 陈文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资助 贫困生 慈善 爱心人士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舒均 实习生肖丹丹 陈文)一位好心人,连续三年资助6名贫困大学生,就是不肯露面。昨日,受助者希望通过本报转达:“恩人啊,我想说声谢谢您!”

匿名好人连捐三年

昨日,这位匿名的好心人再次给新洲志愿者陶火应打来电话,委托他今年再代为寻找2名贫困大学生,拟再资助每人5000至10000元的学费。

自2012年开始资助新洲大学生谢思后,每年高考结束,这位好心人都会主动联系陶火应代为寻找需要捐助的贫困生。

据陶火应介绍,好心人捐款有个条件,必须是困难家庭,而且不能透露他的信息,如果违背他意愿就中止捐款。

目前,三峡大学大三学生赵涛被正式确认为今年继续受资助的对象,另一名资助对象正在寻找中。

受助学子主动退让

2012年7月13日,本报以“坚强女孩卖莲蓬自筹大学生活费”为题,报道新洲道观河风景区准大学生谢思,每天早上5点就提着一篮莲蓬到菜市场叫卖,利用暑假时间赚取大学生活费。

当年,这位好心人看了报道后立即与本报联系,愿意每年资助谢思1万元学费及生活费。在本报牵线下,这位好心人与陶火应取得联系,1年内,好心人通过陶火应向谢思捐款1万元。

去年,谢思家境有所好转,主动要求将善款捐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

好心人电话要求保密

“好心人:您好!我是一名您资助的大学生,一直以来都想给您发条短信,向您表达我内心的感激。您可能不知道,或许在您看来,这只是一个慈善之举,但让我能继续完成学业,在我看来却是影响我一生的关键。我向您承诺,在校好好读书,工作后,一定紧握您的爱心接力棒,像您一样,向社会传递爱心,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温暖,实现梦想!祝您全家每天开心快乐!”这是赵涛发给志愿者陶火应的短信,希望通过他转发给好心人。

3年来,这位好心人共向新洲6名贫困大学生捐了6笔爱心款,共计3.3万元。

昨日,记者拨通这位好心人的电话,他仍然不肯透露更多信息,只是说:“我是襄阳人,因为家境贫穷,只上了个小学,能够体会没钱上学的痛苦,现在有经济能力了,就想尽量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