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贫困学子暑期任护理员

发布时间: 2014-07-09 15:59:47  |  来源: 郑州日报  |  作者: 李娜 李阳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贫困生 老年公寓 慈善 助学金

    本报讯(记者 李娜 实习生 李阳)“这不仅仅是一个奉献爱心的过程,我们还可以通过劳动赚到助学金……”昨日上午,在市老年公寓举行的“传递爱心 呵护夕阳”资助贫困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慈善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动员会上,来自郑州大学的学生靳自德激动地说。

当天,包括靳自德在内的我市100名贫困大学生,将在接受两天的养老护理员相关知识培训之后,分赴市老年公寓、河南爱馨阳光城老年公寓等我市11家养老机构,开始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员工作。

据悉,根据安排,该慈善项目从去年正式启动,计划每年选出100名贫困在校大学生,利用假期到养老机构进行40天的助老服务,每人可获4000元的爱心助学金。今年,共有1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与该慈善项目,采取了高校联动海选模式,经过初赛复赛环节,最终有100名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脱颖而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