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大山上16名贫困儿童渴盼“爱心接力”(图)

发布时间: 2014-07-08 14:43:42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彭瑜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重庆 大学生村官 留守娃 爱心乞讨 贫困

张利与留守儿童在一起。(资料图片)

受访者供图

4月8日,本报《“我的中国梦,写在蒲板村的致富路上”》一文,报道了大学生村官张利本可以考回主城工作,却因为34个留守娃留在了武隆大山上。

3年多来,张利在回主城的火车上“爱心乞讨”、在主城小区开设“爱心衣站”,想方设法帮助这些贫困孩子,并引来爱心人士上山进行“一对一”帮扶。

7月2日,张利致电记者称,之前的帮扶因故暂时中断,16位贫困儿童渴盼爱心人士“爱心接力”—

34名留守儿童

稳住了她不安分的心

28岁的张利是武隆县巷口镇蒲板村大学生村官。2010年8月3日,张利第一次登上1300多米的蒲板村,就有了想回家的念头—山高路陡、缺水停电,村里楼房大多是上面住人、下面圈羊,臭气熏天,蚊子咬人。

在蒲板村,张利先结识了双胞胎小洁(化名)和小练(化名)。这对双胞胎的妈妈早逝、爸爸外出打工,跟80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14岁了还衣衫褴褛、不爱说话。

张利介绍,这对双胞胎每天步行3小时到走马村的小学读书,每周只有2元的零花钱,但还要省下来为奶奶买点水果、糖盐之类的生活用品。

小露(化名)、小涛(化名)姐弟俩,爸爸眼睛有病,妈妈身高仅有60厘米,离蒲板村办公楼步行要2小时,为了让姐弟俩读书,父母二人舍不得吃腊肉、吃鸡蛋,都要变成钱换成孩子们学习的本子、钢笔等。

还有一个8岁的脑瘫孩子,他的爸爸2010年病逝,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是个没名字的孩子,他的户籍在涪陵外婆家,妈妈没来得及说出他的名字,就离开了这个家。

“留下来为他们做点什么。”很快,张利还走访了小秀(化名)、小渝(化名)等全村34名留守娃,她最终决定留了下来。那时,张利的女儿不到1岁,便留给了在主城工作的老公喂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