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男子成立“爱心公益群”资助贫困生20多名

发布时间: 2014-07-08 14:39:14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焦梦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赵县 公益群 捐助 爱心活动 扶贫

爱心公益群部分成员合影

“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不如做点儿有意义的事”

又是一年升学时。每年这个时候,是赵县爱心公益群群主杨立波和群友们格外忙碌的时节。一个月前,他们就开始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到县内一些学校了解相关学生信息,确定有谁急需帮助?需要什么样的帮助?

“截至目前,我们已筛选出了20多个学生,群成员将兵分五路,深入这些孩子所在村,一户户地走访,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从中选出一些予以资助。”杨立波说。

今年44岁的杨立波,是赵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党员干部。2010年,他加入了一个QQ群,经常和群友一起聚餐、联欢。但时间一长,就觉得没什么意思。与此同时,下乡进行食品安全检查时耳闻目睹的一些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让他心里更不是滋味。杨立波想:“聚在一起吃吃喝喝,不如做点儿有意义的事。”

当年年10月,刚入党不久的杨立波和几个志同道合的人联合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倡导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帮扶贫困学生。通过走访,他们最终确定了两名正在读高中的孤儿作为帮扶对象。

“他们一个跟年迈多病的姥姥、姥爷生活在一起,一个由姑姑抚养,一个月生活费才一两百块钱,天冷了,想买件厚点的衣服,也得从牙缝里去挤;我女儿和这两个孤儿岁数差不多,可一个月生活费至少得五六百块。你说,咱不应该帮帮他们吗?”

感觉仅靠几个人力量还是太薄弱,杨立波在网上建立了“赵县爱心公益群”,以奉献爱心、扶贫济困为宗旨,以开展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为己任,广征群友。现在,这个最初只有七八个人的爱心公益群,已有300多名成员,先后开展了20多次爱心公益活动,资助了20多名贫困高中生。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