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姐告分站官兵助贫困学子圆梦

发布时间: 2014-07-07 14:37:3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王艳云 王国民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资助 贫困生 姐告分站 帮扶机制 助学基金

“……我是受你们资助的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高凤洁,在你们的帮助支持和鼓励下,让被命运摧残的我感到无比的温暖和感动……”近日,瑞丽边检站姐告分站官兵收到瑞丽市民族一中学生高凤洁的感谢信。在信中,她表达了对姐告分站官兵长期以来热心资助的感谢,并把这一次高考成绩在第一时间告诉分站官兵。高凤洁以超出云南省一本线100多分的好成绩,用实际行动报答了边防官兵的热心助学行动。

高凤洁家住四川省内江市隆昌县石燕桥镇李家坝村。1995年7月,她刚两个月母亲便离家出走,父亲因出现精神疾病一直在医院治疗,她只能靠爷爷照顾维持生计。2004年年迈的爷爷不能再照顾她,她只能投靠在瑞丽打工的叔叔。2005年姐告分站官兵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她结成帮扶对子,定期对她进行捐资助学。高凤洁不负众望,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瑞丽民族第一中学初中部,2011年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高中,今年高考又以644分的高分夺得全校第五的好成绩。资助她九年来,分站官兵从来没有让这个小女孩面对学费和生活费而发愁,每逢新学年开学,边防官兵都会提前为他准备好学费和生活费。这个懂事的小女孩也没有因为家庭遇到重重困难而放弃学业,而是更加努力学习。2014年6月30日,当分站官兵得知她的高考成绩后,他们一边为她感到高兴,一边又为她捐款,开启“托起明天小太阳助学基金”,让她的“大学梦”不再为高额的学费发愁。

据了解,资助高凤洁圆梦大学只是边防官兵资助贫困学子中的一个缩影。自1999年以来姐告分站通过发动官兵每月按标准捐款的方式和拾荒资助筹款的方式,完善“2+1”困难儿童帮扶机制,设立“托起明天小太阳助学基金”,累计资助学生36人,并先后有15名考取大学,姐告奋战官兵共计发放助学金12万元。(王艳云 王国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