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53300元爱心款惠及106个贫困女童

发布时间: 2014-07-02 17:45:10  |  来源: 红网  |  作者: 曾国礼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春蕾计划 爱心助学 社会公益 贫困女童 捐助

红网衡阳县站7月2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曾国礼 通讯员 毛燕)为让贫困女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温暖,6月28日,衡阳县妇联组织开展密切联系群众心系春蕾女童实践活动,全县106个贫困女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53300元爱心款。

近年来,“春蕾计划”爱心助学活动已经被打造成衡阳县社会公益事业的一个知名品牌。县妇联每年都会对全县的贫困女童进行摸底,及时更新贫困女童档案库,广泛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助学活动,已基本形成了关心贫弱、救助女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县妇联始终把救助贫困失学女童作为维护妇女儿童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天,活动在“爱的奉献”、“感恩的心”等一首首舒缓的音乐中进行,场面温馨感人。县妇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行宣传动员,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注贫困失学女童,关心支持贫困女童家庭,帮助贫困女童完成学业,并叮嘱小朋友以此为动力发奋学习,来回馈叔叔阿姨们、社会各界的关爱,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开展“春蕾计划”十年来,通过单位经费拿、社会各界捐、干部群众筹的办法,共筹集资金50余万元,共有1263名贫困女童得到了关爱和帮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