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项目在西宁启动

发布时间: 2014-07-02 17:43:46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赵良峰、王浩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贫困 脑瘫患儿 慈善公益 红十字会 医疗救助

人民网西宁7月2日电 7月2日,由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妇女联合会发起,省民政厅支持开展的“守护天使·关爱生命——贫困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项目”启动仪式在省妇女儿童医院举行。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玉英,省民政厅厅副厅长王长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脑瘫医疗救助项目专家委员会成员、青海省假肢康复中心、西宁市福利院、青海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工作站、受救助患儿代表、医务工作者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才让卓玛主持。

据介绍,“守护天使·关爱生命——贫困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项目”是由青海省红十字会、省妇女联合会出资44万元,成立专项救助基金,项目将给予符合救助条件的0——6岁贫困脑瘫患儿每人不高于1万元的医疗康复救助,支持贫困脑瘫患儿在定点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西宁市中医院进行治疗。“守护天使·关爱生命——贫困脑瘫患儿早期医疗康复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红十字博爱助医”项目在大病救治种类的突破,体现了省红十字会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对于丰富博爱助医内容,拓展人道救助领域发挥积极的作用。

脑瘫是幼儿出生前到出生后一个月内由多种原因导致的一种脑损伤综合症,不但给患者本人带来很大的痛苦,也给其家庭生活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负担。脑瘫患儿如果早发现、早治疗、早诊断,约70%的患儿有治疗效果,但由于我省部分贫困患儿家庭因经济条件所限,放弃早期治疗而导致终身残疾。

青海省红十字会自2012年启动“红十字博爱助医”项目以来,广泛开展先心病、白血病等大病救助,先后救治了先心病患儿376名、白内障患者100名、唇腭裂患者46名、白血病患儿23名、疝气患儿760名。

返回顶部